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汽车继电器?汽车继电器是什么?

什么是汽车继电器?汽车继电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290        【返回列表】

继电器是一种电气控制装置,是一种自动控制装置,当输入达到一定值时,输出就会发生跳跃变化。它通常用于自动控制电路,实际上是一种用小电流控制大电流运行的自动开关。汽车继电器也是这个原理,所以它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保护和转换电路的作用。汽车继电器的区别在于继电器切换负载功率大,抗冲击性和抗振性高。

汽车继电器是什么?

汽车继电器是一种控制继电器。汽车继电器由磁路系统、接触系统和恢复机构组成。磁路系统由铁芯、轭、电枢、线圈等部件组成。接触系统由静簧片、动簧片、触点底座等部件组成。恢复机构由恢复弹簧或弹簧组成。

当电磁继电器线圈两端增加一定的电压或电流时,线圈产生的磁通是由铁芯、轭铁、电枢和磁路工作气隙组成的。在磁场的作用下,电枢吸入铁芯极面,从而推动触点常闭触点断开,常开触点关闭;当线圈两端的电压或电流小于一定值时,机械反力大于电磁吸力时,电枢回到初始状态,常开触点断开,常闭触点连接。

然后,汽车继电器可以被视为由线圈工作的控制电路和触点工作的主电路两部分组成的集合。继电器的控制电路中只有较小的工作电流,这是因为操作开关的触点容量较小,不能直接控制用电量较大的负荷,只能通过继电器的触点控制其通断。

什么是汽车继电器?

汽车继电器是应用于汽车的控制继电器,主要用于汽车前照灯、汽车闪光灯、汽车扬声器、汽车点火、汽车鼓风机、汽车除雾器等。汽车继电器耐温强度高,防刮、防震、防尘能力强,这也是常用汽车继电器的优点。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松川电器

电  话:0577-61802538

邮  箱:2250161898@qq.com

地  址:浙江省乐清市柳市柳江路

在线交谈 0577-618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