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继电器工作原理

继电器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206        【返回列表】

继电器原理,继电器早已不断100很多年的发展趋势,早已产生了各种各样方式的作用继电器,其分别功能齐全,适用不一样的行业,一些普遍的继电器有:時间继电器,溫度继电器,舌簧继电器,热继电器,差动保护继电器,光电耦合器继电器,响声继电器,霍尔元件继电器,速度继电器,磁感应继电器,如今也有固态继电器等。下边大家讨论一下以上继电器的原理是如何的。

時间继电器原理

時间继电器就是指当添加(或除掉)键入的姿势数据信号后,其輸出电源电路需历经要求的时间范围才造成跳跃性转变 (或断路器姿势)的一种继电器。是一种应用在较低的工作电压或较小电流量的电源电路上,用于接入或断开较高电压、很大电流量的电源电路的电气元器件。另外,時间继电器也是一种运用电磁原理或机械设计基础完成廷时操纵的操纵家用电器。

溫度继电器

用电阻带做为温度传感器部件的温控器,家用电器一切正常工作中时,电阻带处在随意情况,触点处在合闭/断掉情况,当溫度做到姿势溫度时,电阻带遇热造成热应力而快速姿势,开启/合闭触点,断开/接入电源电路,进而具有温度控制功效。当家用电器制冷到校准溫度时,触点全自动合闭/开启,恢复过来运行状态。

热继电器原理

电机负载时,电流量根据串连在电机定子电源电路中的电热丝,使之发烫过多,电阻带受热变形,因热膨胀系数不一样,热膨胀系数很大的左侧一片的下方往右边弯折,根据扩孔钻促进赔偿电阻带使摆杆绕轴旋转,推动杆杠使它绕轴旋转,将常闭断路器断掉。交流接触器电磁线圈关闭电源,主断路器释放出来,使电机摆脱开关电源获得维护。

差动保护继电器原理

差动保护继电器的基本概念是沟通交流磁制动,差动保护绕组连接维护的差动保护控制回路,均衡及制动绕组连接电场控制回路,其功效全过程为在一切正常状况下或是产生穿越重生性短路故障时,根据制动绕组的是电压互感器二次电流量或所有短路容量,制动安匝造成两一部分磁通量,一部分磁通量在部分等效电路中电场,其功效是使变压器铁芯饱和状态,全自动地扩大姿势电流量,进而防止继电器的错误操作,这就是说白了的沟通交流磁制动功效。就这一部分磁通量的效用来讲,四个制动绕组是彼此之间单独的,沒有内在联系,也不会与二次绕组产生电流的磁效应。制动安匝还造成了另一部分磁通量ΦZC,它顺着全部等效电路电场。并在二次绕组里造成磁感应电势差,也就是制动绕组起了一部分的工作中绕组的功效。

光电耦合器继电器原理

光电耦合器继电器归属于固态继电器,一般磁感应继电器靠电流量根据电磁线圈使变压器铁芯变为有带磁的磁石吸合流线圈,进而使有关的触点姿势操纵负荷的导通,而光电耦合器继电器沒有触点,其原理与光电耦合器有点儿相近。发光二极管用于向光学元器件放射性光源,光学元器件接纳光源并操纵輸出场效管通断或截至。光电耦合器继电器也有另一种可控硅整流管(SCR)輸出,它的负荷电流量比场效管更高,后面一种可做到数安培,而前面一种可做到几十安培。相对性于磁感应继电器,光电耦合器继电器因为沒有触点造成的损坏,使用期限是无尽的,另外也具备无振动、无转换响声等特点,与磁感应继电器一样可操纵各种各样负荷。

固态继电器原理

常见固态继电器基本上全是模块化设计的四端有源器件,在其中两边为键入操纵端,此外两边为輸出可控端,其基本上组成如下图所显示。元器件中有选用光耦合器完成键入与輸出中间的电气隔离。輸出可控端运用开关三极管、双向晶闸管等半导体元器件的电源开关特点,完成无触点、无火苗地接入和断掉外接控制回路的目地。全部元器件没法动构件及触点,可完成等同于常见磁感应继电器一样的作用。

固态继电器按輸出端旋光性的不一样,可分成交流电式和交流式两类。交流电固态继电器(DC-SSR)操纵工作电压由键入端IN键入,根据光耦合器将操纵数据信号藕合至接受电源电路,经变大解决后驱动开关三极管VT通断。显而易见,交流电固态继电器的輸出端OUT在连接被测电源电路控制回路里时,是有正、负级之分的。沟通交流固态继电器(AC-SSR)的电路图讲解与交流电固态继电器不一样的是,其电子开关选用了双向晶闸管VS或别的沟通交流电源开关,因而它的輸出端OUT无正、负级之分,能够操纵沟通交流控制回路的导通。

速度继电器原理

速度继电器与被测电机同轴线连接 ,电机制动时,仍会惯性力转动,推动速度继电器的电机转子一起旋转。电机转子的电磁振荡在速度继电器电机定子绕组中磁感应出感应电动势和电流量,由左手定则能够明确。这时,电机定子遭受与电机转子转为同样的磁感应转距的功效,使电机转子顺着同一方向旋转。电机定子上固定不动的胶木粉摆杆也伴随着旋转,促进黄片(顶端有动断路器)与静断路器合闭(按轴的旋转方位而定)。静断路器又起挡块功效,限定胶木粉摆杆再次旋转。因而,电机转子旋转时,电机定子只有掉转一个并不大的视角。当电机转子转速比接近于零(小于100转/分鐘)时,胶木粉摆杆修复原先情况,断路器断掉,断开电机的接反制动电源电路。

n姿势转速比一般不少于300转/分鐘,校准转速比约在100转/分鐘下列。

磁感应继电器原理

电感式继电器一般由变压器铁芯、电磁线圈、流线圈、触点黄片等构成的。只需在电磁线圈两边再加上一定的工作电压,电磁线圈中便会穿过一定的电流量,进而造成电磁效应,流线圈便会在电磁力吸引住的功效下摆脱回到弹黄的抗拉力吸向变压器铁芯,进而推动流线圈的动触点与静触点(开与关触点)吸合。当电磁线圈关闭电源后,磁感应的吸附力也随着消退,流线圈便会在弹黄的反冲力回到原先的部位,使动触点与原先的静触点(常闭触点)吸合。那样吸合、释放出来,进而做到了在电源电路中的通断、断开的目地。针对继电器的“开与关、常闭”触点,能够那样来区别:继电器电磁线圈未插电时处在断掉情况的静触点,称之为“开与关触点”;处在接入情况的静触点称之为“常闭触点”。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松川电器

电  话:0577-61802538

邮  箱:2250161898@qq.com

地  址:浙江省乐清市柳市柳江路

在线交谈 0577-618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