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继电器工作原理

电子继电器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65        【返回列表】

本文主要说明了电子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在今天的工业生产中,我们经常使用的部件继电器也称为电子控制器,继电器具有控制系统(也称为输入电路)和被控制系统(也称为输出电路),通常应用于自动控制电路,实际上是用小电流控制大电流的自动开关。因此,它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保护、转换电路等作用。以下文章的中小编详细了解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电子继电器工作原理

电子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如下

继电器(Relay)又称电站,是一种具有控制系统(也称输入电路)和被控制系统(也称输出电路)的电子控制器,通常应用于自动控制电路,实际上是用小电流控制大电流的自动开关。因此,它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保护、转换电路等作用。继电器工作时,电磁铁通电,吸下电缆接触,关闭工作电路。电磁铁断电时失去磁性,弹簧拉起电衔,切断工作电路。因此,继电器是利用电磁铁控制工作电路断开的开关。

电子继电器具有以下功能:

扩大控制范围:例如,当多触点继电器的控制信号达到某个值时,可以根据触点组的不同形式更换、切断和连接多个电路。

扩大:例如敏感继电器、中间继电器等,可以用微小的控制量控制大功率的电路。

综合信号:例如,多个控制信号以规定的形式输入多绕组继电器时,比较综合,达到预定的控制效果。

自动、遥控、监控:例如,自动装置的继电器可以与其他电器一起构成程序控制线路,实现自动运行。

继电器一般用于电气控制电路,用于放大微型或小型继电器的触点容量,驱动较大的负荷。用继电器的触点连接或切断接触器的线圈。一般继电器有很多开关触点,当然继电器可以通过适当的连接方式实现逻辑运算等特殊功能。电子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内容到此为止,如果需要购买继电器,可以直接联系爱福继电器的呼叫。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松川电器

电  话:0577-61802538

邮  箱:2250161898@qq.com

地  址:浙江省乐清市柳市柳江路

在线交谈 0577-618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