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磁继电器工作原理及接法

电磁继电器工作原理及接法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252        【返回列表】

电磁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和连接方法。电磁继电器是用电磁铁控制工作电路通断的开关。电磁继电器是电铃、电话和自动控制电路装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冰箱、汽车、电梯、机床等自动控制和通讯领域。电磁继电器具有用低压弱电控制高压强电的功能。

电磁继电器是一种电子控制装置,它有控制系统(也叫输入回路)和被控系统(也叫输出回路)。它通常用于自动控制电路,实际上使用的是小电流。电压越低,电流越大。更高电压的“自动开关”。因此,它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保护和电路转换的作用。

电磁继电器的一般原理是利用电产生磁性,使输出端吸引或断开,没有电时处于断开状态的静触头称为“常开触头”;处于接通状态的静止触点称为“常闭触点”。

电磁继电器的工作原理:

电磁继电器一般由电磁铁、衔铁、弹簧片和触头组成

其工作电路由低压控制电路和高压工作电路两部分组成。电磁继电器还可以实现遥控和自动控制。只要在线圈两端施加一定的电压,线圈中就会流过一定的电流,产生电磁效应。衔铁会克服回位弹簧的拉力,在电磁力的作用下吸引到铁芯上,从而带动衔铁的动触头和静触头(常开触头)吸引。

电磁继电器工作原理及接法

当线圈断电时,电磁引力消失,衔铁会在弹簧的反作用力下回到原来的位置,释放动触头和原来的静触头(常闭触头)。这样,它被拉进来,又被释放出去,从而达到在电路中通断的目的。对于继电器的“常开常闭”触点,可区分如下:继电器线圈未通电时处于断开状态的静触点称为“常开触点”;处于接通状态的静止触点称为“常闭触点”。

电磁继电器的接线方法

以上就是电磁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和连接。电磁继电器具有DC电阻、额定工作电压、吸合电流、释放电流等特性。欣爱福电子公司的每个电磁继电器上都标有电压等级和连接方法。不需要说明。一般连接13、14个线圈,其他四组触点可以根据标记连接。如果您对我们的继电器产品有技术问题,可以咨询我们公司,并在线提供技术支持。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松川电器

电  话:0577-61802538

邮  箱:2250161898@qq.com

地  址:浙江省乐清市柳市柳江路

在线交谈 0577-618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