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继电器的作用,继电器作用介绍

汽车继电器的作用,继电器作用介绍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71        【返回列表】

汽车继电器功能,继电器功能介绍,继电器功能是用开关控制继电器线圈,然后继电器工作触点闭合或断开,触点一端接主线电流,另一端接被控电器,实现小电流控制大电流,防止开关因大电流通过而烧坏。保护线路和开关。

汽车继电器

继电器是一种自动控制装置,当输入量(电、磁、声、光、热)达到一定值时,输出量就会发生跳跃式变化。汽车继电器用于汽车,具有高开关负载功率、高抗冲击性和抗振动性。汽车用12V作为电源,线圈电压大多设计为12V。因为电池供电,电压不稳定;环境条件恶劣,吸入电压V60%VH(固定工作电压);线圈过电压允许达到1.5VH,线圈功耗1.6 ~ 2w,温升高。环境要求比较苛刻:发动机舱内环境温度范围为-40 ~ 125,其他位置环境温度范围为-40~ 85;发动机舱内使用的继电器应能承受沙尘、水、盐、油的损坏;震动和撞击都挺刺耳的。

继电器

汽车继电器的功能

最简单的汽车继电器就是换控制电路。相当于一个开关,另一个是增加电流的作用。其实汽车继电器的作用和一般继电器是一样的,主要起“开关”的作用。

保护控制开关

控制开关只控制继电器线圈的通断,继电器线圈产生的电磁力接通和断开电路,由控制开关控制。增加继电器后,只有很小的继电器线圈电流流过控制开关,开关不易损坏,延长了使用寿命。

实现自动控制

汽车电路中的一些继电器线圈电流由一定的工作电压控制。当电路中的受控电压达到设定的继电器工作电压时,继电器触点改变工作状态,从而实现自动控制。例如,起动机驱动保护继电器后,发电机发电,继电器触点被发电机的中点电压断开,从而自动断开起动机电磁开关的电路。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松川电器

电  话:0577-61802538

邮  箱:2250161898@qq.com

地  址:浙江省乐清市柳市柳江路

在线交谈 0577-618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