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继电器发烫正常吗?

汽车继电器发烫正常吗?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802        【返回列表】

从物理学的角度来看,汽车继电器燃烧是正常现象,因为机械运动产生热量,机械能转化为热能。这就是为什么散热器安装在许多机器上。在机器的运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所以我们会安装一个冷却装置来降低温度。如果温度过高,就是异常现象。

正常运行时继电器线圈微热是正常的,但如果触点发热,说明继电器的使用寿命已过,应该更换。否则,接触电阻过大会导致线路故障(电压降过大)。如果不更换触头,由于触头电阻发热,会造成进一步氧化,燃烧现象更加严重,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火灾。

继电器烧毁的现象及原因如下:

1.异常发热发生在接点,中心,接点被融合、融化、溶解和固化,导致行动不畅。这是因为接点反复打开和关闭,导致打开和关闭弧的连续出现。

2.继电器内部电路熔断,接点溶解固化,动作不好。这可能是由于异常过电流超过了接点的额定电流。

继电器

3.线圈局部短路熔断,线圈断裂,线圈内残留异常发热痕迹。它可能是施加在线圈上的过电压。

对上述现象解决方案如下:

1.交流继电器的电压不得低于额定电压的90%;DC规格继电器的电压不应低于额定电压的79%;避免高频开关。

2.对电路进行安全设计,防止超过接点的额定电流流经接点电路。

3.不要向线圈施加高于额定电压的电压。

汽车继电器烧坏是不正常的。我们先判断温度,如果温度过高,就是异常现象。如有异常,应排除。不要推迟。会让问题变得更糟。如果我们自己解决不了,应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尽量把损失减少到较小的程度。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松川电器

电  话:0577-61802538

邮  箱:2250161898@qq.com

地  址:浙江省乐清市柳市柳江路

在线交谈 0577-618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