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间继电器的用法

中间继电器的用法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77        【返回列表】

中间继电器的使用

中间继电器:用于继电保护和自动控制系统,以增加触点的数量和容量。它用于在控制电路中传输中间信号。中间继电器的结构和原理与交流接触器基本相同。与接触器的主要区别在于,接触器的主触头可以通过大电流,而中间继电器的触头只能通过小电流。所以只能用在控制电路上。它通常没有主触点,因为过载能力相对较小。所以用的都是辅助触点,数量比较大。新国标将中间继电器定义为K,旧国标为KA。一般由DC电源供电。少数使用交流电源。

考虑到控制系统的普遍适用性和多年可靠运行的特殊性,装置的关键部件必须是高绝缘、强电阻的全密封(金属盖密封或塑料密封,金属盖密封产品优于塑料密封产品)中间继电器产品。因为只有全密封继电器具有优异的长期抗恶劣环境能力、良好的电气接触稳定性、可靠性和负载切换能力(不受外部气候和环境影响)。

继电器

1.更换小接触器

中间继电器的触点有一定的负载能力。在负载能力小的情况下,可以代替小接触器使用,比如电动卷闸门的控制,一些小家电。这样做的好处是既能达到控制的目的,又能节省空间,使电器的控制部分更加精致。

2.机械作用元件

主要指振动、冲击、碰撞等应力因素。控制系统主要考虑抵抗地震应力和机械应力的能力,应选用平衡衔铁机构的小型中间继电器。

3.励磁线圈的输入参数元素

主要指过励磁、欠励磁、低压励磁与高压(220 V)输出隔离、温度变化影响、远距离有线励磁、电磁干扰励磁等参数要素。所有这些都必须认真考虑,以确保电力系统自动化设备的可靠运行。根据小型中间继电器规定的励磁量进行励磁是保证其可靠稳定运行的必要条件。

4、触点输出(开关电路)参数元件

主要指接触负载性质,如灯负载、电容负载、负载、接触器(继电器)线圈负载、电阻负载等。接触负载值(开路电压值、闭路流量值),如低电平负载、干路负载、小电流负载、大电流负载等。

任何自动化设备都必须确定实际所需负载的性质和大小,选择合适的继电器产品尤为重要。继电器的失效或可靠性主要是指触点能否完成规定的开关电路功能。如果实际开关负荷与所选继电器规定的开关负荷不一致,可靠性就无从谈起。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松川电器

电  话:0577-61802538

邮  箱:2250161898@qq.com

地  址:浙江省乐清市柳市柳江路

在线交谈 0577-618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