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磁保持继电器的作用及动作原理介绍

磁保持继电器的作用及动作原理介绍

发布时间:2021-03-06        浏览次数:412        【返回列表】

磁保持继电器的功能和动作原理图表明,继电器本质上是一个自动开关元件,具有扩大控制范围、完成隔离功能、实现自动监控等多种功能。现在它已经广泛应用于自动控制、远程控制和通信等许多领域。那么磁保持继电器的作用和原理是什么呢?网络小编将在下面详细解释。

磁保持继电器简介

磁保持继电器也是继电器的一种,但它比其他继电器性能更稳定,体积更小,承载能力更强。本质上,磁保持继电器是一个自动开关,可以自动接通或断开电路。平时依靠永磁体的磁性可以保持稳定状态。如果需要改变状态,只需要用脉冲信号来激发即可。

继电器

二、磁保持继电器的原理

磁保持继电器的触点在永磁体磁力的影响下处于稳定状态。如果触点的开关状态需要改变,只需向线圈施加DC脉冲电压。如图1-4完美地展示了磁保持继电器从“复位”状态到“置位”状态的转变,其中图1是磁保持继电器复位状态的示意图;在二中,正DC脉冲电压被施加到线圈J2。由于被激励的J2线圈的磁极与永磁体的磁极相互作用,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于是产生了图3所示的状态;在四中,脉冲消失,继电器从“复位”状态切换到“设置”状态。

三.磁保持继电器的选择

磁保持继电器的选择要考虑三个因素。一是控制电路提供的电流和电压是否满足继电器对电压和电流的要求;其次,需要几组和几种形式的触点来考虑现有继电器的尺寸是否合适;第三是考虑电器的体积和电路板的安装布局。

四.闭锁继电器的接触形式

电路中用一个矩形框表示继电器的线圈,旁边标有符号“J”。继电器触点在电路中有两种表达方式:一种是在矩形框的一侧画出触点,另一种是在各自的控制电路中画出触点,并用字符标注出来以区别。

动作原理:磁保持继电器触点的开合状态通常由永磁体产生的磁力来维持。当继电器的触点需要断开或闭合时,只需用正(反)DC脉冲电压激励线圈,继电器瞬间完成断开和闭合状态的转换。通常触点处于保持状态时,线圈不需要持续通电,只靠永磁体的磁力就可以保持继电器的状态不变。磁保持继电器的功能和动作原理的图示内容到此为止。如果您需要购买相应的继电器,请联系我们。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松川电器

电  话:0577-61802538

邮  箱:2250161898@qq.com

地  址:浙江省乐清市柳市柳江路

在线交谈 0577-618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