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磁保持继电器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磁保持继电器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发布时间:2021-03-06        浏览次数:199        【返回列表】

磁保持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及应用领域,磁保持继电器采用通电产生磁场的原理,即“常开常闭”触点,继电器线圈不通电时处于断开状态的静触点称为“常开触点”;处于接通状态的固定触点称为“常闭触点”,目前开发的磁保持继电器可以根据这个原理工作。磁保持继电器广泛应用于电力保护、自动化、运动、遥控、测量和通信设备中。

磁保持继电器的工作原理:

磁保持继电器由铁芯、线圈、电枢、接触簧片等组成。当线圈两端都施加一定的电压时,线圈中就会流过一定的电流,产生电磁效应。在特征电磁力的作用下,克服回位弹簧的拉力,吸引铁芯,从而带动衔铁的动触头吸引静触头(常开触头)。

磁保持继电器

当线圈断电时,电磁引力消失,衔铁在弹簧的反作用力下回到原来的位置,从而吸引动触头和原来的静触头(常闭触头)。这样,它被拉进来,又被释放出去,从而达到在电路中通断的目的。

磁保持继电器的常见应用领域;

1.电源保护:IC卡电表、预付费电表、单相电表、三相电表;

2.无功补偿:同步开关、复合开关、智能电容器;

3.远程控制:智能家居、太阳能路灯控制、自动化设备;

4.通信设备:音频通信终端、图像通信终端、视频通信终端等。

以上就是磁保持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磁保持继电器作为一种双稳态继电器,以其功耗低、体积小、负载能力大等优点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购买继电器时,应注意磁保持继电器的功能,如扩大控制范围、放大、信号集成、自动化、遥控、监控等。如果您不知道应该使用哪种继电器,可以咨询我们的技术人员为您提供解决方案。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松川电器

电  话:0577-61802538

邮  箱:2250161898@qq.com

地  址:浙江省乐清市柳市柳江路

在线交谈 0577-618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