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继电器工作原理

电子继电器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249        【返回列表】

本文主要阐述了电子继电器的工作原理。

电子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如下:

继电器(继电器),又称继电器,是一种电子控制装置,它有一个控制系统(又称输入回路)和一个被控系统(又称输出回路)。通常用在自动控制电路中,实际上是用较小的电流来控制较大电流的“自动开关”。因此,它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保护和电路转换的作用。继电器工作时,电磁铁通电,衔铁吸下接触,工作回路闭合。当电磁铁断电失去磁性时,弹簧拉起衔铁,切断工作电路。所以继电器是用电磁铁控制工作电路通断的开关。

电子控制继电器有如下几种重要作用:

扩大控制范围:例如,当多路触点继电器控制信号达到一定值时,可根据触点组的不同形式,同时开关、断开、接通多路电路。

放大:例如,灵敏的继电器、中间的继电器等,具有非常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大功率电路。

继电器

综合信号:例如,当多个控制信号以指定的形式输入到多绕组继电器时,通过比较和合成可以达到预定的控制效果。

  自动、遥控、监测:例如,自动装置上的继电器与其他电器一起,可以通过组成部分程序进行控制系统线路,从而能够实现企业自动化运行。

继电器通常用于电气控制电路,以放大微型或小型继电器的接触容量,从而驱动更大的负载。如可以用继电器的触点去接通或断开接触器的线圈。一般继电器都有较多的开闭触点,当然继电器通过学生适当的接法还可以有效实现企业某些具有特殊教育功能,如逻辑运算等。这就是电子继电器工作原理的终结。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松川电器

电  话:0577-61802538

邮  箱:2250161898@qq.com

地  址:浙江省乐清市柳市柳江路

在线交谈 0577-61802538